涵纳百川来

我的逍遥少年。

【异坤】一篇番外

《一见钟情》的番外,拖了一周。所以写了很多补偿大家惹!!

异坤AU,OOC,请勿上升真人。
正文请看主页





##


01

关于王子异会做饭那件事,其实他只会番茄炒蛋。之前听周锐唠叨自己的小房东总是吵着要吃妈妈做的芹菜牛肉,于是王子异就自己在app上自学炒了一次给蔡徐坤吃,没想到小人尝了之后眯着眼睛开心了好一会儿,说是吃出了家的感觉,王子异听了心里嘚瑟得要命,表面上还憋着笑嘻嘻:“坤坤要喜欢吃我以后经常炒给你吃哦。”


蔡徐坤使劲儿点头,两颗眼睛冒出期待的光芒:“嗯嗯嗯好!”


我才不要经常吃呢放那么多盐是要咸死我嘛!!!
做的才没有妈妈的好吃。
要不是因为喜欢你我才不吃呢!!!
蔡徐坤心想。



02

关于看电影

每次去看电影蔡徐坤总是要买双人套餐:两杯大可乐,一桶爆米花,一盒Nachos*配奶酪和番茄酱。爆米花当然是要甜的,焦糖的那种,“焦糖糙甜糙好吃的!”抱着大可乐的小人正张着嘴等待王子异取电影票。
王子异喜欢吃咸的爆米花,在这件事上蔡徐坤一直觉得他是异类:“咦怎么会有人吃咸味爆米花!!!王子异你好奇怪哦。”
不过这个养生boy也不喜欢吃这些不健康的,全部都给坤坤吃就好啦。

最难熬的是电影正式放映之前的那段广告时间,德国电影院非要逼着你先看个40分钟广告不可,电影没开始,蔡徐坤的零食都要吃完了。看着已经见底的爆米花和只剩半盒的Nachos,蔡徐坤冲身边双手合十静待放映的王子异眨了眨眼,可怜地缩成一团:“子异…我都吃完啦。”


于是老实人给小可怜在放映前又买了一桶冰淇淋。
终于明白为什么电影院广告最后永远留了几分钟开灯,有工作人员提着冰淇淋箱询问是否有需要冰淇淋的观众了,蔡徐坤手举得老高,像积极发言的小学生似的。

“坤,还没吃饱吗?” 王子异总怕这个小朋友把自己吃撑了。
“没有!电影才开始耶。” 说完,蔡小朋友打了个饱嗝儿。


两人在电影院灯光暗下去之后接了一个短暂的吻,这巧克力冰淇淋口味不错,王子异心想。


*(Nachos就是像墨西哥玉米脆片一样的小零食)



03

关于morningcall

周四王子异赶论文到凌晨3点,写完之后直接搂着身边人昏睡过去,一觉睡到九点半。
“起床啦,” 睁眼便看见蔡徐坤站在床边扭头看他,顶着毛茸茸的金发活像一只小猫咪。麻团也跟着窜到床上,在王子异的膝盖弯找了个合适姿势躺下,打了个小哈欠。两人一猫被阳光镀上了金边,懒洋洋的,气氛也暧昧到极致。

“睡这么久,你是懒,猪,吗!” 蔡徐坤操着一口塑普转着调说道,奶声奶气地,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可爱。
床上睡懒觉的人听了之后顿时来了精神,伸手把上门叫早的小伙子拉到床上:
“来陪懒猪睡个回笼觉。”


哦对了,自从他们俩确认关系之后就没分房间住过,主卧也换了张大床。



04

关于养猫

蔡徐坤的布偶猫麻团从王子异入住第一天开始就特喜欢他,王子异去哪它都要跟着,可粘乎了。害得铲屎官本人每天都吃醋,腮帮子鼓鼓的:“麻团你对得起我吗麻团!也不看看是谁养你这一年多,天天给你吃进口猫粮……” 话还没说完便被王子异搂到怀里揉了揉脑袋。


“坤坤和麻团我都喜欢呀,都是我的小猫咪。”
两只小猫咪满足地用脑袋蹭了蹭温柔的王总。


恭喜蔡小猫喜提多金王总一只。


05

关于穿衣服

蔡徐坤衣橱很乱,以前和周锐住的时候遭不住周大妈的唠叨,偶尔象征性地收拾一下,和王子异住之后就放飞自我,放飞衣服。一到家就把鞋子甩到老远,丢下电脑就回过头乖乖等王子异关好门,然后开始脱衣服脱裤子去洗澡。


所以第二天起床找不到衣服是常有的事儿。

“子异你有没有看见我那件T恤哇…”
“嗯?哪件呀坤坤?”
“哎呀,就,前几天我穿过一次没洗的那件。” 小人眼看快迟到了,又困又急,说着还伸出小手揉揉睡意朦胧的眼睛。
“暂时找不到的话就穿我这件吧。” 王子异随便挑了件上衣给他套上。“还挺合适的,就是有点大。” 他宠溺地笑出声,在小人的左边脸颊的小痣上落下细细碎吻。

被吻着的小人露出一丝狡猾笑:“子异我外套也找不到啦我要穿你那件巴黎世家!!”



06

关于抢被子

蔡徐坤喜欢和王子异睡觉,也喜欢睡觉时和王子异抢被子。
天气渐渐转凉,王子异在没有被子的遮盖下感觉有点小冷,然后他就小心翼翼地想从金发小猫咪那里获得一小块被子。


他试着去拉被角,结果被撤回去了。
他试着掀开被子钻进去,不一会儿又被踢出来。
他试着去戳醒小人叫他让出一点被窝,可又不忍心吵醒他。
所以老实人就抱紧自己睡了一夜,第二天他成功的感冒了。

看着老实人不停打喷嚏,蔡徐坤心里很是愧疚。
“子异,你你你以后抱着我睡吧,这样我就不会抢被子了。”
小人钻进王子异的怀里,头顶挨着他的下巴,双手扒在肩膀,弯曲着蜷进宽大的温暖身躯,企图独自占有这一隅温暖。

问:为什么不再买一床被子呢,这样就不会出现抢被子的情况了啊?
王总:没钱,滚。



07

关于媒人

王子异自从入住了蔡小房东的公寓之后,对周锐的感激之情大增,经常请他出去吃饭。
两人确定关系之后,请周锐吃饭的频率更加频繁了。

就连蔡徐坤也经常和王子异一起请周锐吃饭,搞得周锐怪不好意思的。

“没别的意思,就想谢谢你给我介绍了这个房客。”



08

关于一见钟情

王子异相信日久生情,但他承认第一眼看见蔡徐坤,心脏就漏了一拍,用蔡徐坤的话来说就是整个世界都静止,韩剧bgm想起,男主男主的经典邂逅桥段。


王子异表示心脏漏了两拍,一是因为学弟可爱的嘟嘟嘴还有红扑扑的脸颊,二是因为小房东给他开门时摔跤把他吓得心脏一颤罢辽。



09

遇见你,只想放下心浮气躁,张开双臂去迎接你以及与你有关的一切。


为了你改掉坏习惯,开始每天都喝红豆薏仁水,不再吃泡面,开始早睡早起。


想每天一睁眼就能看见你柔软的金发,想帮你擦去嘴角的一渍牙膏沫,亦或是吻去上嘴唇的牛奶印。


想和你过着柴米油盐的平淡生活,也想待你毕业后去环游世界,开始冒险。


蔡徐坤很久之前在网上看过一段话,当初不懂意思,以为是笔者的无病呻吟罢了,现在回味才发现这所描述的便是他和王子异之间的感情:



“往后余生 风雪是你 平淡是你 清贫是你 荣华是你 心底温柔是你 目光所至 也是你。”



清贫是不会清贫的,王子异听完这段话心想,未来我会好好爱你。



10

关于房租


王子异预付完一年的房租之后就没交过房租钱啦,不过说实话水电煤气费都是他交哎。
王子异的就是蔡徐坤的,蔡徐坤的就是王子异的。

蔡小猫:“哎呀睡都睡一起了还分房租钱,王子异你好见外哦!”






fin.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喜欢!如果有评论我会敲开心的哇!

评论(11)
热度(179)

© 涵纳百川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