涵纳百川来

我的逍遥少年。

【异坤】蔡少侠与玫瑰酥(小甜饼)

古风AU,ooc归我。

根据坤坤马尾那场造型来了灵感。

一个逍遥少年闯荡江湖遇到真爱少爷回家乖乖做媳妇的小故事。

王少爷x蔡少侠


##







01

话说江湖有一位少侠,英勇仗义,武功高强,仗剑闯荡江湖。


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。
事了拂衣去,深藏功与名。


却是个冷漠性子,待人不温不热的,穿一身白衣扎一簇高高的马尾,傲然于世。


02

话说王府有两个少爷,大少爷年轻才俊,继承王家后业。二少爷待人温柔和善,平日爱好舞剑,经常在花园里踱步,手上摆弄些弄剑的小动作。


03

少侠姓蔡,有着一副冷峻的眉眼,寒光一闪,刀起刀落,轻盈地踏几步跃出窗外,房间里的人还未反应便丢掉性命,顺便丢掉了床头精致的红木梳。


蔡少侠每次杀人都喜欢顺走点什么,也不必须是贵重物件,上次他杀完人就抱着顺来的桂花酥在人家屋顶上吃了大半夜。


蔡少侠打量着红木梳,满意地咂嘴,将自己的马尾又重新梳高了点。


他戴上面纱,今晚还要杀一个。


04

第二个目标是酒楼的掌柜,当蔡少侠多窗而入掩住掌柜的口鼻正准备动手时,一个温柔的声音喊住了他:


“少侠且慢。”


蔡少侠不耐烦地抬头看去,有个高大的身影制止住他。


王家二少爷脸色严峻,伸手拦着少侠:“吴掌柜是被冤枉的。”


少侠听完这话翻了个白眼,扬手欲拿剑挥向阻拦者。


二少爷抬起手臂稳稳挡住袭击,右手一翻扣住少侠白嫩纤细而骨骼鲜明的手腕。


“少侠请饶命,请相信吴掌柜的清白。” 声音低沉磊落。


白色袖口一闪,少侠甩开覆在自己手腕上的大手,仰头干了桌上一酌酒,喝得太猛显然是被呛着了,小脸逼得涨红,嘴唇紧闭着,硬是从嘴角冒出一声轻哼,不屑地走了。



05

伴着银月,蔡徐坤半蹲在小溪边掩口咳嗽,月下水面映出消瘦惨白的脸蛋,少侠眨了眨眼睛,欲用刺骨冰凉的溪水泼醒自己情动的心。


那个坏我好事的少爷,长得可真俊啊。


他刚才是不是还握了我的手?


冷酷的蔡少侠此时羞得直摇头,映着溪水声缩成一小团咯咯笑着。



06

于是二少爷家的屋檐上第二天就多了个毛茸茸的小脑袋,趁二少爷舞剑吟诗时探来探去。


二少爷的面庞在当时确是数一数二的:棱角锋利的面庞配上一对澄澈的眼眸,眉目冷峻又透几分温柔,读书时爱架一副细边眼镜,撅起嘴思索的样子更是可爱。


蔡少侠趴在屋檐上看傻了,也和二少爷来了个猝不及防的眼神交汇。


“蔡…蔡少侠这是有何贵干??”


“嘿嘿,没什么,就是来看看你。子异。”


王子异吓了一跳,以冷酷高傲著名的蔡少侠正在他家房子上歪头冲着他露出笑容。还知道他的大名?!



07

此后每天蔡少侠都会趴在王子异家屋檐上盯着他看。


蔡徐坤有时抱一串葡萄举着吃,目不转睛地看王子异扎马步;有时呢晃着双脚坐在屋顶摇头晃脑地听王子异作诗评;还有时就安静地托着脑袋陪王子异看书,眼皮耷拉着,随时就快睡着似的。



08

王子异少爷呢,表面上认真舞剑吟诗日复一日,其实总用余光瞥那屋檐上的小人。有时小人起晚了没爬屋檐,他心急得问仆人少侠何时才到。


每逢刮风下雨少侠不来,二少爷就蔫儿了一般整天都没有精神。



09

“子异,这花可真漂亮。” 二少爷最近在花园养了几株玫瑰,玫瑰雨后盛放,鲜红的花瓣沾上水珠更加娇艳欲滴,冷艳又可人,就如屋檐上的少侠般,高傲又可爱。


“快下来,蔡少侠。” 二少爷抬起头,向屋上人招呼道。


“我不,你叫我下来我就下来啦?” 少侠昂起头假装不屑地回应道,傲慢的语气里撒娇的意味更多一分。


“坤坤,我给你做了糕点。” 声音温柔得如羽翼划过肌肤。


“有糕点!我这就下来。” 小人三下两下便轻盈落地。少侠的身手果然名不虚传,只不过现在都用于爬屋檐以及下屋顶去吃糕点上了。


是玫瑰酥。热气腾腾新出炉的圆饼香气四溢,粉色的玫瑰馅有些许溢出,在饼皮上印下点点淡红,犹如粉色水墨,潇洒地在纸上绽开来。


口味清甜而不腻,玫瑰香缭绕在唇齿中。是矜持的甜,没有桂花那样甜蜜恼人,也没有莲子那样清淡苦涩;更像新恋人的最初试探,羞涩的舌尖彼此缠绕,不激烈缠绵,却甜入心底。


“以后别再偷偷摸摸看我,光明正大地盯着我看,知道了吗?”


王子异托着蔡徐坤精致的下巴尖,用额头抵着他的小脑门,对准娇嫩小嘴一记轻吻啄下去。



10

蔡徐坤每次杀完人都喜欢顺走点什么,那夜在酒楼没杀人,可却顺走了王子异的心。



10.1

有人问在那以后为什么蔡少侠再也不闯荡江湖傲然于世了。


蔡徐坤说江湖上少侠千千万不缺他一个为民除害的,可王子异缺他。








fin.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哦?感谢喜欢!评论是对笔者最大的支持!说白了就是我想要评论哈哈哈!!

美人鱼在写,只不过思路开小差激情速写了这篇先发出来罢辽。美人鱼还需要期待期待。

评论(6)
热度(187)

© 涵纳百川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